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赵家乡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2-08-11

    随着气温持续升高,8月为森林火险高发期,为强化森林防火意识,杜绝森林火灾,乡人民政府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宣传教育。各村组明确专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广播、大喇叭、微信等形式对村民和游客进行《森林防火十不准》、《区政府防火令》等防火常识宣传教育;在辖区内营造出浓厚的防火氛围。

二是精准防治。严密做好防控工作,通过护林员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做到科学防火。不断加强值班值守,村组干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乡村干部深入重点林区、村庄不间断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工作。

三是责任落实。压牢压实包片包村干部、村负责人、护林员的责任,落实林长责任制考核,狠抓落实,责任到人、到山头、到地块,严格对责任区出现火灾火情,追责护林员及林长责任。同时,加大考核兑现,奖罚分明,加大依法打击惩处力度,对违法犯罪,引发火险火灾、造成林地损失等严重后果的人员,依法严查、严厉惩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