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浩口乡:强化三项举措 促进“三风”转变

日期:2022-06-28

为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作风,推进工作落实,结合全区干部队伍建设“五大行动”要求,浩口乡立足实际,围绕作风建设,强化三项举措,通过正学风、转干风、严乡风,树立良好新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每月一读”正学风。为强化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之风,打造学习型机关,在机关形成“多读书、读好书”氛围,切实提升干部理论水平,结合干部队伍建设要求,组织开展“每月一读”学习活动,以政府机关40岁(含)以下年轻干部为主体,每人每月至少阅读1本书,所选书籍不限,以增强业务技能、提高理论素养、强化文学涵养及提升正能量的书籍为准,月初选定书籍,月末组织开展读书心得交流会。半年来,年轻干部选定书籍80余本,组织开展交流座谈3次,撰写心得体会78份,通过开展“每月一读”活动,促使党员干部正学风,养成好的读书习惯。

二是“每月一结”转干风。为强化党员干部实干作风,形成“比学赶超”工作氛围,按照“每月一次总结、每季度一次述职、每半年一次测评”要求,各村支部书记、各办室负责人及区派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就所负责工作每月初向乡党委报告上月工作开展情况,机关其他干部职工每月形成工作清单,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月工作计划。半年来,参与工作总结60余人次,共计撰写工作清单200余份。通过“每月一结”形式,对照岗位找差距,对照标准找不足,对照问题找方法,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工作执行力,促进干风转变。

三是“每月一讲”严乡风。为助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提升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每月组织开展一期“纪法讲堂”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纪法意识,锤炼优良作风。根据年初安排,以乡党委班子成员为主体,以专题讲座授课形式,解读党纪法律法规,并穿插廉政警示教育,目前已累计开展“纪法讲堂”活动5期,参与听讲260余人次,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5集,现场抽取干部发言13人次。通过“每月一讲”活动,培养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懂法、尚廉的意识,助推全乡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通过持续强化三项举措,促进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自觉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转变,纪律观念明显提升,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浩口乡纪委任将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