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把监督管理触角延伸至“八小时之外”

日期:2022-06-27

近日,武隆区财政局出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设立红色负面、绿色倡导清单,建立监管机制,把工作人员日常监督管理触角延伸至“八小时之外”

绿色倡导清单。 要求工作人员应当遵守和倡导的五项行为,包括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做到四自四慎;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尊老爱幼,家庭和睦,邻里团结;自觉抵制和反对低级庸俗、腐化堕落、封建迷信、奢侈浪费等错误思想文化的侵蚀;自觉遵守居住地社区有关规定等。

红色负面清单。列明妄议中央大政方针;利用职务、职权影响干预和插手预算收支、政府采购、资金拨付、监督检查、干部人事等事项;利用职务变动、岗位调动、婚丧嫁娶、乔迁生子等时机大操大办、收受礼品、聚敛钱财;组织、参与各种迷信、赌博、色情、涉毒等违法乱纪活动;存在违规借贷、恶意拖欠、高利转贷等十一项严格禁止行为。

建立监管机制。明确局党组是责任主体,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建立自我约束、内部监督、社区监督、家庭监督、沟通联动、教育引导等监管机制;把工作人员八小时以外表现情况作为年度考核、选拔任用、晋升晋级、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依据。对于执行不力或不落实制度的、发现问题不报告而造成严重影响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