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武隆老鹰茶、后坪手工茶、白马天尺手工茶入选《重庆非遗(传统技艺)茶叶地图》

日期:2022-05-13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精选重庆非遗传统技艺中的巴渝茶叶(内含老鹰茶等非茶之茶),为市民朋友推出《重庆非遗(传统技艺)茶叶地图》,武隆老鹰茶、后坪手工茶、白马天尺手工茶入选。

武隆老鹰茶色泽褐红、外观呈“鹰姿羽翼”状、紧结细致、均匀;后坪乡出产的茶叶因热茶馥郁、冷茶清香,颇受茶客欢迎;平均海拔1300米的白马山天尺坪以其独特的气候和土壤优势孕育出上好的高山有机茶。

重庆地形地貌复杂,属亚热带气候,水热资源丰富,在一定高度的山区,雨量充沛、云雾多、空气湿度大、漫反射强,增强了芽叶的持嫩性,有利于提高茶叶的香气与滋味,这就是所谓的“高山云雾出好茶”;再加之重庆茶区土壤有山地黄泥、紫色沙土、老红泥等,非常适合茶树生长。

千百年来,巴渝人民在种茶、制茶上,发展出富有地域代表性的手工技艺,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技艺类别中,制茶工艺占到了一席之地,这些茶叶既是传统工艺的坚守,更是重庆茶文化的代表。

| 信息来源:重庆规划自然资源

| 声明:除原创内容特别说明外,推送稿件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