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浩口乡:开展“每月一读”座谈会

日期:2022-05-13

在今年“作风建设年”活动中,为切实提升青年干部理论水平,转变干部职工学风,围绕我乡干部队伍建设“五大行动”要求,以乡政府机关40岁以下干部职工为主体开展“每月一读”读书活动,原则上要求每人每月至少读完一本书籍。为检验读书效果,5月9日下午,在乡政府一会议室开展了第二次读书活动座谈会。

会上,18名参会人员逐一针对自己近来所读书籍畅谈心得体会,有的站在为人民服务的角度,畅谈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群众工作;有的结合工作实际对所读书籍进行了深入思考;有的从增强写作能力、丰富视野等角度出发,将所读书籍给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度推荐。随后,乡纪委书记陈杰通报了乡机关干部三月、四月“每月一读”活动开展情况,同时发表了对读书的看法,一是选书要合理,尽量读经典书籍;二是要及时总结,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做笔记等方式,对所读书本进行思考,加深读书印象;三是要学以致用,读书过后,要多结合实际撰写理论文章、加强信息报送,使读书形成的有价值的观点得以运用。乡党委副书记陈大志对该活动的开展情况作出点评,对“每月一读”活动的开展情况做出了高度评价,指出“每月一读”是基层干部职工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每个干部职工选书要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方面的书籍为先,同时兼顾个人爱好;并要求每位参与读书活动的人员要持之以恒、坚持到底,在乡机关形成“人人爱学习”的氛围,带动全体干部职工爱学习、爱思考、爱调研,进一步助推工作开展。

最后,乡党委书记谭中华作强调讲话,提出对年轻干部的期望。首先指出当前读书存在学习散漫化、知识碎片化的问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要加强学习,做新时代事业的参与者,只有自觉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要坚持学习,做新时代事业的践行者,做到日有所学、日有所思、日有所获,做好知识储备,并应用于实践;三要终身学习,做新时代事业的奋斗者,秉持“活到老、学到老”精神,做“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的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