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我区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日期:2022-01-21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良好社会氛围,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近日,区爱卫办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是“建设健康家园,共享健康佳节”。活动内容涵盖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病媒生物防制、无烟节假日等。活动中,除利用各类媒介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外,还针对机场、车站等窗口单位,农贸市场、超市、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冷链运输管理、食品生产经营等重点行业开展“健康科普进企业(单位)”活动,引导做好卫生清理、消毒和个人防护。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健康科普进课堂”活动,引导在校学生在寒假期间做好个人卫生,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聚焦铁路公路沿线、居民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建筑(拆迁)工地、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彻底清理公共场所、社区庭院、楼道房顶、绿化带的卫生死角和杂物,清运积存垃圾。委托第三方专业公司清除“四害”孳生地,从源头上控制并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开展无烟节假日活动,提高全社会对吸烟和被动吸烟危害的认识,营造一个无烟、健康的节日环境。

截至目前,累计清除背街小巷暴露垃圾20余吨,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500余处,清理牛皮癣300余张。新天地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投放鼠药250余公斤,粘鼠板300余张,杀蟑颗粒240包,环卫乐8L,创意右胺4L,幼剋100余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