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武隆区沧沟乡大田村入选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

日期:2021-11-25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和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的通知》,推介254个乡村为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将532个乡村纳入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其中武隆区沧沟乡大田村入选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重庆市武隆区双河镇木根村入选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

重庆市武隆区沧沟乡大田村位于武隆区的东北角,四面环山,风景秀美,民风淳朴,历史文化底蕴丰厚,是名副其实的千年古村落,更有“一楼九堡十三铺”驿站之说。2015年,大田古村落被国家住建部等8部委列入“中国传统古村落”目录。近年来,大田村正以“大田湿地人家乡村旅游示范景区”为依托,吹响美丽乡村建设号角,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重庆市武隆区双河镇木根村位于武隆区西北部,海拔1300余米,夏季平均气温22℃,森林覆盖率超60%,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是全市首批生态文化村。其自然风光绮丽,地方风情浓厚,景色生态宜人,有“重庆市最佳避暑休闲乡村”称号。

| 信息来源:重庆发布

| 声明:除原创内容特别说明外,推送稿件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