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区人力社保局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就业协作帮扶暨“职引未来”职业指导活动

日期:2021-10-15

1014日,由区人力社保局主办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就业协作帮扶暨“职引未来”职业指导活动在火炉镇开展,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

此次活动以“强服务 拓渠道  重指导 协作帮扶促就业”为主题。现场分别设置了政策咨询、求职登记、职业指导等台位,共有涪陵、南川“一区两群”协同发展地区以及山东济南鲁渝协作地区的企业100余家企业,涉及服装制造、电机制造、房产销售、新能源以及服务行业等,提供岗位1000余个,供前来的广大求职者选择。

在政策咨询台位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工作人员忙着发放《武隆区易地搬迁脱贫人员政策明白卡》《就在山城 渝创渝新 重庆市就业创业宣传》等资料,让搬迁群众详细了解政策、享受政策。同时,还通过开展职业指导,帮助搬迁群众掌握求职技巧和了解求职方向。来自火炉关桥村的马云江表示,招聘活动很好,离家近岗位多,已经登记了心仪的工作。

开展此次活动是作为我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就业协作帮扶专项活动重要举措之一,旨在拓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人员就业渠道,帮助特大型安置区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今年以来,我区以“一区两群”协同发展为契机,建立劳动力供应双向互动调配协作机制,联合涪陵区、南川区开展定向招聘、定岗培训,推进就业信息共享,累计推送就业岗位8000余个,开展协同培训320余人,有效促进我区劳动力向“一区” 转移就业。

下一步将继续在其他安置区举办招聘活动,确实保障我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创业就业总量上升,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