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火炉镇举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就业协作帮扶专项招聘暨“职引未来”职业指导活动

日期:2021-10-14

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帮助和扶持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实现就业,切实增收致富10月14日上午,火炉镇联合区就业局、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南川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及涪陵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在火炉镇农业银行门口广场举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就业协作帮扶专项招聘暨职引未来职业指导活动200余名群众前来参加职业指导咨询,接受职业指导服务。

区就业局副局长张曙光强调:此次帮扶专项活动作为巩固拓展易地扶贫搬迁和就业扶贫成果的重要举措,旨在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了解并解决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拓展安置点群众的就业渠道,保障就业局势稳定。

火炉镇党委副书记黄明鱼指出:我镇坚持以“就业一人、富裕一家”的工作思路,把促进就业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把促进就业作为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目前全镇现有劳动力20387人,外出务工经商劳动力10205人,其中脱贫人口2072人,主要外出务工地点集中在浙江、四川、重庆、贵州等地,主要从事建筑行业、快递服务、餐饮服务等行业领域。基于我镇劳动力基数大、外出多、分布广这些特点,我们通过落实优惠政策、加强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平台、提供就业信息、创建就业机会等措施,进一步扩大了辖区居民就业人数,实现了促进就业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良性互动。2020年末,全镇居民存款额达到了8个多亿。

此次活动把社保所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要阵地,把职业指导服务带到群众身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行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助力重点求职群体实现就业。(陈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