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渝黔五区县联防联控芙蓉江流域水污染

日期:2021-10-14

1011-12日,重庆市武隆区、彭水县和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道真县生态环境部门在道真县政府召开了黔渝芙蓉江流域跨界水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座谈会,并开展了突发环境事件隐患联合排查及水质联合监测,标志着芙蓉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正式建立。

芙蓉江是乌江重要支流,保护芙蓉江良好的水质是渝黔5区县共同的责任,但长期以来,跨界河流治理面临信息不对称,联动缺合力,出了问题互相指责推诿等诸多问题。按照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渝黔毗邻地区突发环境事件隐患联合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及芙蓉江流域上下游地区签订的《跨界流域水污染防治及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协议》相关文件精神,此次座谈会,旨在加强交流与合作,推进渝黔两地建立跨界河流水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提升水污染及突发环境事件防范应对和处置能力。取得了三项重要成果:一是在道真县政府召开了黔渝芙蓉江流域跨界水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座谈会,会上认真分析了芙蓉江流域的现状和问题,高效处置跨境水污染环境突发事件联防联控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应对措施,形成了区域环境保护合力。二是实地查看了芙蓉江流域沿线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及渗透液处理情况以及沿线排污口的情况,开展了突发环境事件隐患联合排查及水质联合监测,旨在加强交流与合作,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形成执法合力,确保跨区域生态环境安全,提升水污染及突发环境事件防范应对和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