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鲁渝协作农业专家顾问团示范现场培训会在武召开

日期:2021-09-22

为充分发挥鲁渝协作农业专家顾问团科技服务作用,协同推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由市农科院牵头于9月在我区双河镇召开了“鲁渝协作农业专家顾问团示范现场培训会”,鲁渝协作农业专家顾问团成员、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委、市农科院、区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委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武隆区新型经营主体8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重庆市农科院和山东省农科院实施的《武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根肿病研发示范中心建设》《鲁渝共建重庆市武隆高山蔬菜研究所》《蔬菜生态高效越夏栽培技术体系建立与应用》项目,市农科院蔬菜专家团队现场展示了研发的抗根肿病品种和不抗根肿病品种,通过现场示范得到了现场观众的认可,部分经营主体立即下了下季种植订单。现场会还展示了无土栽培、基质袋培、漂浮育苗等农业新技术示范,这些先进的种植技术极大地降低了劳动力成本、减少了农药和化肥的施用,提高了农产品质量,打造了武隆高山蔬菜品牌。

现场会后,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市科技局、市农委领导高度肯定了市农科院蔬菜专家团队在武隆所做的科研成效,区科技局、区农委表态将一如既往为来武专家提供更好的科技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