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武隆白马山首次拍到野生母麂和幼麂同框觅食

日期:2021-09-15

近日,武隆区白马山自然保护区拍摄到了几段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野生小麂的视频影像,其中一段珍贵视频更是首次在武隆野外林区拍摄到的——母麂和幼麂同框觅食。

视频中,一头成年小麂正在悠闲地觅食。紧接着,一头年幼的小麂出现在了同一个画面中。随后,两头小麂离开了现场。除此之外,远红外相机还拍摄到了一些小麂在夜间活动的影像。

这次拍摄到的野生动物影像资料,进一步证实了武隆白马山自然保护区内野生动物逐渐增多的事实。同时,为研究当地各物种生物特性、种群分布、栖息地环境等,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

据悉,小麂别称角麂、犬麂,是一种小型的鹿科动物,栖息在稠密灌丛中。它较为胆小、性情孤僻、听觉敏锐,难以接近。该物种为中国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 声明:除原创内容特别说明外,推送稿件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