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学习《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

日期:2021-09-15

9月14日下午,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由自然资源部组织召开的学习贯彻视频专题讲座,自然资源部法规司魏莉华司长主讲。

会上魏司长主要从《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与《土地管理法》的关系、本次修订草案的主要内容和条例的贯彻实施三个主要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一、实施条例与法的关系:实施条例是完成法律授权的立法事项,细化法律的相关规定并补充法律的空白。因法律具有滞后性,法律起草部门将成熟的改革实践通过实施条例变为法律制度。二、本次修订草案的六个主要内容:一是完善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二是细化农村土地三块地改革;三是深化多规合一改革;四是优化建设用地审批流程;五是总结土地管理改革实践;六是完善了相关法律责任。三、条例的贯彻实施:需加紧地方性法规的出台。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学习,全局干部职工加深了对《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的理解和掌握,明确了此次修订的重点和意义,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土地征收制度改革、农村宅基地制度完善、“多规合一”改革、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实施等方面有了深刻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