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武隆避暑线路入选2021年重庆市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

日期:2021-07-28

7月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1重庆市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夏季)新闻发布会,推介精品线路,共赏乡村美景。今年重庆市共推出140条精品线路,661个休闲景点,分为高山避暑纳凉线路、红色乡村精品线路、采摘休闲体验线路、赏花观景美丽线路、民俗文化经典线路。其中武隆避暑线路入选2021年重庆市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

武隆区目前正在打造全域乡村旅游,从武隆城区通往各个景点的道路均是通畅的(硬化路、泊油路),全区有星级酒店、高端民宿、星级农家乐4000余家、接待床位4.6万余张,足够接待并且满足不同层次需求的宾客们。

武隆避暑康养游、古寨风情游、慢享时光游这三条线路,老少皆宜。

避暑康养游:

从武隆城区出发,一路前往平均海拔1200米,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夏季平均气温21℃的双河镇木根村。走进森林氧吧,感受重庆最佳避暑休闲乡村的优良生态环境;去懒坝艺术度假区体验与自然之间的和谐之美;走进诗意田园、躬耕南阳的“归原”之梦的仙女山街道归原小镇;在被誉为“七彩陶艺村·武隆大看台”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芙蓉街道堰塘村体验七彩陶艺的魅力。

古寨风情游:

寻着古寨风情游线路,探访传统村落文化。去探索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区后坪天坑群;去感受土家族民俗文化村寨天池苗寨;去发现溶洞上的古村落犀牛寨;去体验农旅扶贫示范点大田湿地人家夏日的菡萏发荷花;去亲临渝东南运动吸氧度假目的地、趣味运动体验、自然探险和特色民俗旅游的火炉镇呐溪原乡。

慢享时光游:

伴着悠扬的音乐,去享受悠闲、舒适的慢生活。在白马山天池坪茶山小镇浏览渝东南民居建筑的质朴与清雅,还可以徜徉街心,与陆羽雕像茗茶论道,在《茶经》的微澜里感悟人生;在白马镇板桥探寻乌江白马古渡经翻山越岭川盐入黔的千年盐路必经之地,去体验背工力夫及红色战争文化;在赵家鲜花小镇与花共舞,伴着农耕劳作,尽情享受最贴近大自然的时刻。


| 信息来源:重庆发布

| 声明:除原创内容特别说明外,推送稿件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