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2021·中国武陵文旅峰会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召开

日期:2021-05-14

5月13日上午,2021·中国武陵文旅峰会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召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刘旗,武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珍强出席发布会,介绍2021·中国武隆文旅峰会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据刘旗介绍,本次峰会是首次举行,其主要活动有:“2021·中国武陵文旅峰会”论坛、发布武陵山文旅宣言、武陵山区精品景区及精品线路展览、武陵山区非遗及特色商品展、武陵山区十大精品景区和十大精品线路发布、“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武陵交响诗画”音乐晚会等系列活动。

峰会期间,众多来自国内文旅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武陵山片区3省1市文旅产业发展精英以及各地区文旅部门、企业代表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武陵山片区文旅产业合作发展方向和路径,有效搭起武陵山区的文化旅游推介合作业务交流平台,为湖北、湖南、重庆、贵州四省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此外,在举办会议的同时,峰会还将提取本届武陵文旅峰会的设计元素和武陵山片区特有的建筑特色、民俗文化,精心设计搭建成独具特色的艺术部落创意展区,并举办武陵山精品景区、非遗及特色商品展,这也将是武陵山区域文旅的一次集中展览展示。

胡珍强在发布会上就武隆区精品旅游线路进行了推介,并就峰会筹备以及助推武陵山文旅协同发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表示,作为本次峰会的承办地,这是一次展现武隆旅游国际范,进一步提升武隆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的大好机会,武隆将在全区上下广泛动员,全力以赴做好峰会筹备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举办好本次峰会。同时,武隆也将以办好峰会为契机,以建成国际喀斯特知名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全面做响“人间仙境,度假胜地”品牌;着力完善旅游服务支撑体系,建成快旅慢游、畅达便捷的旅游交通体系;不断强化对外开放合作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加快推动武隆旅游高质量发展。


| 信息来源:武隆日报

| 声明:除原创内容特别说明外,推送稿件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