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2021·中国武陵山文旅峰会将于5月26日在武隆举办

日期:2021-05-13

2021•中国武陵文旅峰会将于5月26日—28日在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举行。据悉,该峰会是湖北、湖南、重庆、贵州四省市首次跨区域合作举办的武陵山区有关文旅方面的高规格会议。

本次峰会由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发起,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主办,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武隆区人民政府承办。峰会期间,四省市文旅产业发展负责人、众多文旅产业发展专家精英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武陵山文旅融合发展的趋势和前景,探讨文旅合作发展的新思路,推动武陵山片区一体化协同发展。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刘旗介绍,此次峰会的主题是“山水同源武陵同梦”,期间将开展“2021中国武陵文旅峰会”论坛、发布武陵山文旅宣言、武陵山区精品景区及精品线路展览、武陵山区非遗及特色商品展、武陵山区十大精品景区和十大精品线路发布、“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武陵交响诗画”音乐晚会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2021·中国武陵文旅峰会既是一次学术交流会,也是一次旅游博览会,有四个方面的亮点和特色:一是区域协作。此次峰会是四省市首次跨区域合作举办的武陵山区有关文旅方面的高规格会议。二是各方关注。峰会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和专家等重量级嘉宾出席峰会,参加论坛开幕式以及“2021中国武陵文旅峰会”论坛等活动。三是规模较大。峰会邀请了国家相关部委及央企、民主党派、外国驻重庆和成都总领馆、有关知名文化旅游组织、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嘉宾出席,武陵山片区的重庆市、贵州省、湖南省、湖北省73个县市区及11个市(州、区、县)政府及文化旅游部门相关代表将参加峰会。四是看点较多。将举办武陵山精品景区、非遗及特色商品展。

刘旗说,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整合武陵山区域文旅资源,打破信息闭塞壁垒,包括旅游文化发展的行政区划壁垒,推进区域优势互补、密切合作、协调发展,做大做强武陵山文旅产业,培育繁荣国内旅游市场,充分释放内需潜力,促进国内大循环,大力发展入境游,推动国际国内双循环,加快将武陵山区域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生态民俗文化旅游目的地。


|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 声明:除原创内容特别说明外,推送稿件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