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5-13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自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及支部委员为成员的党史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精心谋划,编制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根据《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关于印发〈武隆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指导方案〉的通知》(武隆委发〔2021〕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学习教育实际,对指导方案中的各项要求进行了细化,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同时出台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党员教育培训重点和培训计划。

三是创新方式,开展党史学习“微讲堂”。45,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学习新思想 共赞100奋进新征程”微宣讲活动为抓手,结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活动,开展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微讲堂”活动。截目前活动已开展了6期,效果显著,意义非凡。

四是多形式开展,理论与实际同时进行。局党组把本次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机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高度重视认真学,不厌其烦主动学,抓住时机积极学,提高素质用心学。采取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方式,48开展了烈士陵园扫墓活动,通过参观烈士陈列展览、祭扫烈士墓等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沉浸感、代入感、体验感。57,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护渔支队联合区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对石桥湖进行护渔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