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全区旅游业呈现良好发展 一季度接待游客超630万人次

日期:2021-04-20

近年以来,我区深学笃用“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守好绿色本底,在绿色发展中做活了山水文章,武隆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旅游发展态势持续红火。今年1至3月份,全区接待游客达634.23万人次,同比增长64.29%,旅游综合收入22.65亿元,同比增长57.78%。

自1993年芙蓉洞开放至今,武隆旅游已走过了28个年头,先后开发打造仙女山、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等一大批备受游客青睐的自然风光风景区。近年来,随着我区旅游业的迅猛发展,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我区旅游业出现了“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特点。每逢节假日,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在绮丽的美景中尽情享受武隆独特的喀斯特美景。

在做好生态旅游发展的同时,我区还紧密结合区情实际,优化提升旅游发展思路,进一步开发“旅游 ”产品,逐步开发形成生态观光、度假休闲、乡村体验、户外运动等多种类型的旅游产品,并深入开发和挖掘旅游文化,逐步形成以生态为支撑、以文化为引领的旅游综合新业态。现在广大游客来到我区,除了游览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风光外,还可以观看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武隆》,感受当地的民俗文化风情。

据统计,今年1-3月份,我区接待游客634.23万人次,同比增长64.29%,旅游综合收入22.65亿元,同比增长57.78%。接下来,我区还将着力推动文旅产业、农旅产品融合发展,按照旅游国际化的要求,全面提档升级武隆的旅游产业,丰富旅游新业态。

区文化和旅游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紧紧扭住以更好满足游客需求这个中心,加快我区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开发提升一批有创意、有卖点、有温度的旅游产品,培育打造一批新、奇、特的旅游新兴业态,促进我区旅游产品结构、产业结构、消费结构、管理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并按照景区国际化、产品国际化、营销国际化、服务国际化要求,全面提档升级我们武隆的旅游产业,努力把武隆打造成为国际知名旅游胜地。(记者 罗雪琴)


| 来源:武隆印象客户端

| 声明:除原创内容特别说明外,推送稿件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