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区卫生健康委“三个到位”筑牢健康扶贫保障网见成效

日期:2021-01-14

一是动态管理到位。建立健康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台账,大病患者家庭由乡镇卫生院院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牵头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累计签约服务968人。组建区级医疗专家团队2个,定期深入基层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为60名大病患者提供诊疗方案。

二是救助保障到位。实施健康扶贫7条保障线,农村贫困人口住院个人自付比例控制在10%以内、慢病和重特大疾病等门诊自付比例控制在20%以内,累计完成区内外健康扶贫基金、兜底保障救助26787人次1000万余元,大病医疗救助48人60万余元,慢病居家康复救助1375人110余万元。

三是规范网底到位。投入570余万元,对全区66个不达标村卫生室通过新建、改扩建、搬迁、补充设施设备等措施提档升级,累计建成标准化村卫生室168个,标准化村卫生室覆盖所有行政村。

四是鲁渝扶贫协作到位。争取鲁渝健康扶贫协作援助资金570.5万元、捐赠药品价值57.28万元,提供站立行动-髋关节置换项目资金50万元惠及36人重新站立。派出支医专家44人对口帮扶医疗机构11家,选派医务人员到济南市内综合医院进修学习11人。(董存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