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我区开展儿童口腔卫生健康教育与口腔疾病筛查工作

日期:2021-01-14

“六龄牙”是在儿童6岁左右萌出,牙齿表面有较深的窝沟,窝沟深处的细菌和食物残渣不容易清洁干净,使得“六龄牙”最易长“虫牙”。预防六龄牙长“虫牙”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窝沟封闭。1月12日,区人民医院、区疾控中心深入区实验小学开展适龄学生口腔健康教育与口腔疾病筛查。

筛查前,医生们以预防儿童龋齿为重点普及口腔保健知识,向学生们介绍牙齿的作用、什么是龋齿、龋齿是怎么形成的、什么是窝沟封闭、为什么要做窝沟封闭、怎样保护牙齿及如何正确刷牙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儿童掌握口腔保健技能,控制影响口腔健康的危险因素。

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医生为1-3年级学生进行口腔检查,对符合窝沟封闭适应症的学生发放“武隆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窝沟封闭知情同意书”。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爱牙总动员宣传画册、“健康口腔”“糖与健康”宣传折页等宣传用品。

此次筛查活动覆盖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27个班1400名学生,共筛查出1200名窝沟封闭对象,发放爱牙总动员宣传画册250册,“健康口腔”“糖与健康”宣传折页2500张。(李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