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日期:2021-01-12

武隆区审计局通过维持驻村工作队伍稳定、扎实开展各类“回头看、回头帮”活动、做好整改工作等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做好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

一、维持驻村工作队伍稳定。坚决落实“脱贫不脱政策、摘帽不摘帮扶”工作要求,继续选派2名优秀党员干部任驻村工作队员,除特殊原因外不调整、不轮换,确保帮扶队伍稳定。

二、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活动。一是“帮扶干部与贫困户谈脱贫”活动,全局帮扶干部通过开展宣传各类惠农富农政策、一起回顾取得的帮扶成效,让贫困户明政策、知实惠,提升贫困户的获得感、认同感和成就感;二是开展算好“四笔账”活动,帮助贫困户梳理掌握自身享受的各级扶贫政策,做到对四笔收入账“门门清”;三是“以购代扶”助力脱贫增收。全局干部职工通过以购代扶、消费扶贫”方式,积极购买土鸡、腊肉等农副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贫困户增收,此次活动全局共消费金额5000余元,让村民们的辛劳成果直接转化为丰收的喜悦。

三、做好问题排查及整改工作,为巩固脱贫提质增效

一是高度重视国家、市委市政府对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考核评估工作,对照考核评估相关要求和具体指标,全局帮扶干部扎实做好问题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坚持立行立改、一改到底;二是选派2名年轻干部参与区纪检委组织的扶贫资金审计整改情况督查,确保各部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