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区供销合作社:超额完成废弃农膜回收任务

日期:2020-10-30

今年以来,区供销合作社高度重视废弃农膜回收工作,认真履行好废弃农膜回收牵头单位职责,提前超额完成了市上下达的目标任务。1-10月,已完成废弃农膜回收462.66吨,完成率达161.21%,回收率达80%以上;回收肥料包装物69吨,完成率达138%。

一是建立完善体系。区级确定重庆市武隆区供销社经济开发公司为专门的废弃农膜回收公司,建立“回收站点+公司+加工厂”的农膜回收网络体系,截至目前,全区建立区级贮运中心1个,建立废弃农膜收购站点47个。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印发宣传单和宣传册等,进村入户广泛开展废弃农膜对环境、耕地污染的危害性及回收再利用的重大意义等宣传,动员群众积极投身到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工作中来,激发全民参与捡拾工作的积极性,引导老百姓思想意识从被动捡拾交售转变为主动捡拾交售。

三是开展源头治理。区供销合作社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委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区农膜生产、销售市场开展了一次联合检查,依法查处、打击生产销售非标地膜行为,确保产品源头达标,从源头上控制减少“白色污染”。

四是规范回收管理。进一步规范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工作,加快形成制度化、规范化,加强废弃农膜收购价格、质量控制等管理,有序、稳妥推进废弃农膜后续回收工作。指导回收、加工企业制定了废弃农膜收购、交易结算、内部管理等制度;督促回收、加工企业制定了《废弃农膜回收、加工利用工作细化实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