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区住房城乡建委:扎实开展建筑行业违规收取档案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0-10-30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建档案服务工作服务质量,预防“微腐败”问题的滋生蔓延,改进工作不足,根据区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及要求,切实解决一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坚决破除“潜规则”,打通服务企业“中梗阻”,营造住建行业良好市场环境,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区住房城乡建委扎实开展建筑行业违规收取档案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20年9月30日,委党组专题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并就“双节”期间城建档案系统廉政工作提出要求,随即成立了自查自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拟订了自查自纠专项工作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并向区内各建设单位征集问题和线索。

10月上旬对2012年至今从事城建档案管理工作人员召开了建筑行业违规收取档案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并逐一进行了廉政约谈。同步组织自党的十八大以来进行档案验收及移交档案的12个区级部门及14家社会投资项目建设单位召开了建筑行业违规收取档案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目前,整治工作正在序时推进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