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区统计局:2020年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升

日期:2020-10-30

一是财政收入加快增长。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26亿元,增长11.0%,较上半年加快5.4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5.57亿元,增长16.1%,较上半年加快9.8个百分点。非税收入比重为39.8%,较上半年下降3.9个百分点。

二是工业企业效益回升。1-8月规模制造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0.39亿元,增长43.7%,较上半年加快45.3个百分点。15个行业大类中,13个行业实现盈利,盈利面86.7%,较上半年提高13.4个百分点。

三是服务业转型升级加快。前三季度,全区金融业、信息传输软件和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增加值分别增长4.7%、21.1%、9.5%,远快于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网上下单、网上消费表现活跃,前三季度,全区限上住宿和餐饮业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餐费收入同比增长了2.6倍,远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客房收入同比增长52.9%,远高于住宿和餐饮业营业收入增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