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文旅“黑科技”亮相2020线上智博会 文旅魅力 “云”端绽放

日期:2020-09-18

2020线上智博会于9月15日-17日在重庆举办。据悉,市文化旅游委推出以“数智文旅新融合 赋能全域新发展”为主题的重庆文旅虚拟展厅,展厅集合了十余家智慧旅游优秀企业与单位,它们将携手打造智慧文旅的“沉浸式”体验,使观展来宾足不出户便可数智畅享“山水之城美丽之地”。

文旅魅力“云”端绽放

银联商务、重庆旅游云、重庆旅次方等多家企业,携带诸多最新文旅技术应用首次亮相,为广大观众开启从“云”到“端”的丰富体验。

银联商务充分利用深耕支付行业所积累的全行业信息服务经验及数据,将展示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的,助力景区逐步走向智能化运营的银联商务智慧景区建设综合解决方案。

重庆旅游云公司推出重庆文旅视频云,其整合重庆全部3A级景区主要出入口,重要景点画面,实现对节假日客流高峰的游客监控,同时为重庆市、区、县文旅委提供实时视频画面,为服务中心、指挥中心提供视频共享服务。

文旅“黑科技”齐聚智博会

众多智慧文旅“黑科技”产品正使重庆的自然景观与人文瑰宝焕发新的光彩。

虚拟展厅前半区,由大足石刻研究院研发推出的大足石刻世界文化遗产监测预警系统,为世界石质文物保护提供了宝贵的“中国经验”。

从揭示大熊猫的前世今生的重庆自然博物馆古熊猫修复项目,到重庆三峡博物馆三维古文物修复,以及根据“松石间意”千年古琴开发的“高山流水”古琴科普微信小程序,数智文旅新融合正逐渐走近普通百姓的生活。

“数智文旅+全域旅游”助旅游复苏

本次智博会,掌中科技“一部手机游武隆”、万盛云上文旅馆等为代表的重庆诸多“0”接触式智慧化旅游解决方案正在转变旅游业传统发展思维。

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主导,重庆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公共数字文化旅游服务云媒体平台,通过跨领域、跨机构、跨终端方式整合全市文旅资源,形成了全市公共文化旅游资源数据库。

虚拟展区5G版块,重庆广电英度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AR看重庆”是国内首款将历史影像与高新技术融合,采用增强现实技术构建视听体验的移动端产品。

重庆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数智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展出的“5G+智慧文旅”、融媒体影像互动地图系统,进一步释放数智文旅经济能量。(记者 朱婷


| 来源:重庆晚报

| 声明:除原创内容特别说明外,推送稿件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