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沧沟乡:法治课堂让留守儿童假期“不留白”

日期:2020-08-07

为了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健康、愉快、有意义的假期,沧沟司法所联合团区委87上午开展了一场青春导航助力成长流动课堂公益活动2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

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代主任、区公安局蒋警官等几位和蔼可亲的老师分别为同学们带来了以《关爱未来守护明天》、《真爱生命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课。

活动中几位老师针对孩子们年龄较小的特点,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活泼的案例教授孩子们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并结合工作经验告诉同学们如何做好自我保护,如何运用正确的方式向有关部门进行求助。最后,老师采用抢答形式,巩固小朋友们学到的法治知识。

这样的“法治课堂”,不但放飞了孩子们的梦想,帮助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和预防犯罪的意识,“法”在大家心中生根发芽。下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在法治小课堂中学到了很多法律小知识,收获满满假期生活也变得多姿多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