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区供销合作社:三措施做好2020年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工作

日期:2020-05-29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对2020年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工作重点和任务进行了明确,同时将废弃农膜回收任务量下达到各街道乡镇,确保年终目标任务的完成。

二是健全回收网络。优化完善回收网络体系,建立起村、乡镇(街道)回收站(点)回收转运—区级回收企业集中分拣贮运—区域性加工企业集中加工的模式,初步构建了回收、销售、加工为一体的可持续废弃农膜回收利用网络体系。截至目前,建立废弃农膜回收点44个,实现涉农街道乡镇网点全覆盖。

三是加强督促指导。加强对回收企业、回收站点的业务指导,督促回收企业、回收站点、村级回收点完善回收制度,量化回收标准,建立健全回收台账和工作清单,实现规范运营,确保回收、加工数据真实有效。

截至2020年5月,累计已回收废弃农膜237.8吨,占目标任务的82.86%;回收农用包装袋31.54吨,占目标任务的63.08%;建立乡镇回收站(点)3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