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镇街

羊角街道严筑森林“防火墙”

日期:2020-05-29

为有效防止森林火灾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羊角街道按照要求,提前部署,按照“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原则,不断提高森林防火工作的针对性,拾遗补缺、严堵漏洞,多举措筑牢森林“防火墙”,切实做好夏季森林防火工作。

强化值班值守,及时掌握火情动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周密部署、重点防控,加大野外巡护力度,强化监管,做到责任到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严格执行森林火灾的分级报告、零报告、有火必报和日报制度,全面掌握森林火警、火情动态,一旦发生火灾及时跟踪上报,领导必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坚决避免小火酿成大灾。

加大督查,严肃责任追究。对森林防火进行督查,对各村森林防火责任落实是否到位、野外火源管控是否到位、设卡巡査管护人员是否到位、防火宣传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焚烧秸秆、上坟烧纸、燃放爆竹、野炊烧烤等野外违章违规用火行为,发现一起、依法严査一起,达到査处一人、震慑一群、教育一方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