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区住房城乡建委:“三措施”开展高温汛期建筑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

日期:2020-05-20

(1)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区安委会、区减灾委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打牢基础迎战高温汛期的通知》文件精神,立即编制《2020年深化高温汛期建筑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方案》并引发给区内在建项目,及时部署相关工作,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实处细处。(2)强化预警宣传。充分利用微信、QQ等方式实时通报恶劣天气情况,要求各参建单位高度重视,开展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加防范因强降雨引发的建筑施工群死群伤事故。通过微信、QQ等发布重要雨情情况20余条,悬挂横幅标语50余幅,宣传覆盖率100%。(3)强化专项检查。针对易发生险情的项目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高边坡、深基坑、起重设备的工程项目,责令施工单位限时整改安全隐患,及时完善应急防范措施。

后期区住房城乡建委将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落实专人全面排查可能存在隐患的项目并跟踪整改,提前做好防范措施,杜绝因强降雨引发的建筑施工突发灾害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