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区住房城乡建委:参加2020年全国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电视电话会

日期:2020-04-09

202048日上午10点,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2020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政府办、区住房城乡建委有关负责人在武隆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气象局首先对全国2020年气象特征进行介绍,随后北京市水务局、黑龙江省住建厅、湖南省住建厅、广东省住建厅,分别就城市排水防涝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最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分别对2019年排水防涝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并对2020年排水防涝工作进行部署,提出新的要求。一是树立责任意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二是积极开展汛前准备工作,加强防洪排涝施设的养护排查,防治设施带病运行;三是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加快构建排水防涝工作的工程体系;四是统筹兼顾,做好城市防洪排涝的同时,做好黑臭水体的整治;五是落实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抢险演练,备足抢险物资,利用信息技术做好监测工作确保平安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