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 区县级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政务信息公开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运行监管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12-15

各街道办事处,各乡镇人民政府,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政务信息公开、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运行监管工作,经区政府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监管机构

因机构改革,全区政务信息公开、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监管职能由区党政专用通信中心划转至区融媒体中心。区融媒体中心要严格按照《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和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武隆府办〔2019〕29号)相关要求,负责对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监管督查,并组织通报考核。

二、相关工作要求

(一)严格压实责任。各街道办事处、各乡镇人民政府、区政府各部门和单位要严格压实责任、落实专人,建立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月度自查常态化机制,严格对照检查指标,每月对本单位主管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全面检查,主要自查推文安全、信息更新等情况。

(二)全面理顺管理。机构改革以前单位开设的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由机构改革后新成立(或职能划转)的单位负责日常运维;相关行政事业单位(二级及以下单位)开办的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由相应的主管部门(一级单位)负责日常监督管理。其中,全区各学校由区教委负责监管,全区各医疗机构由区卫生健康委负责监管,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博物馆由区文化旅游委负责监管,区公安交巡警支队、区消防救援支队由区公安局负责监管。

(三)强化督查考核。区政府办公室要会同区融媒体中心每月对各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维护情况进行全面随机抽查,实行双月通报,并纳入政绩考核。

联系人:区融媒体中心杨顺兵;联系电话:77823677。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