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关于《武隆区培育建设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城市若干政策》的政策解读

日期:2022-05-06

一、背景和依据

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若干政策的通知》(渝府办发〔202218号)要求,结合我区打造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城市出台相应配套政策,编制了《武隆区培育建设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城市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

二、编制过程

2022年1月,我委结合已出台的《武隆区品牌培育和质量提升奖励扶持办法(修订稿)》(武隆府办发〔2021〕28号)、《武隆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十八条措施》(武隆府办发〔2021〕61号)、《加快推进武隆旅游国际化产业扶持奖励政策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政策中对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城市培育建设起支持作用的进行完善,形成《若干政策》。先后征求区级各部门意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形成《若干政策》《若干政策》已经区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由区政府批准发布实施。

三、主要内容

《若干政策》紧紧围绕《武隆区培育建设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城市实施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实施,细化制定了22条具体政策。

一是围绕消费载体提质,提出培育试点示范项目、支持商业载体示范创建等2条政策。

二是围绕消费资源集聚,提出支持龙头企业引进培育、支持特色品牌发展等2条政策。

三是围绕壮大网络消费,提出支持发展电子商务1条政策。

四是围绕特色服务品牌塑造,提出支持住宿企业升级发展、支持餐饮企业升级发展、支持文化旅游扩容提质、支持体育消费升级发展等4条政策。

五是围绕丰富国际展会赛事,提出支持发展会展经济、支持培育消费促进活动品牌等2条政策。

六是围绕质量提升,提出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加快标准化建设、支持新型消费项目建设等2条政策。

七是围绕打通农村物流网络,提出支持培育物流分拨中心1条政策。

八是围绕国际通道能级提升,提出支持开展市场采购贸易试点1条政策。

九是围绕消费促进制定政策,提出优化新消费载体建设用地保障、加强商务文旅人才引进培养、优化消费领域金融服务、加大商贸文旅等服务型企业信贷投放、创新推行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促进支持外资外贸企业引进培育和发展、支持开展宣传营销等7条政策。

四、其他要求

一是有效期至20251231

二是其他已出台的相关政策与政策标准不一致的,按最高标准执行,不重复奖励

三是同一事项符合本实施方案多项奖励的,按奖励额最高的标准执行

四是同一企业不同项目符合本政策两项或两项以上扶持政策的,可叠加执

五是政府直接投资项目不予奖励。

政策原文: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隆区培育建设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城市若干政策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