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关于《武隆区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日期:2021-11-24

一、政务公开专区的建设目的是什么?

答:为了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促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相融合努力打通政务公开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集中、更优质的政务公开服务。我区将于20211210,全面完成区、乡镇(街道)两级政务公开专区建设

二、政务公开专区的建设范围?

答:全区建设30个政务公开专区。其中,政务服务中心建设1个、各乡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各建设1个(以下简称政务服务场所)、区图书馆建设2个、区档案馆建设1个。

三、政务公开专区的建设要求是什么?

答:各政务公开专区要整合资源,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切忌搞形式主义。要按照“五统一”建设标准(统一标识、统一设备、统一功能、统一管理)规范专区建设。

四、政务公开专区的建设内容是什么?

答:一是政务服务场所政务公开专区建设自助查询区、资料阅览区、申请接收区、政策咨询区4个功能区。二是区档案馆、区图书馆政务公开专区建设自助查询区、资料阅览区2个功能区。

五、自助查询区提供什么服务?

答:自助查询区提供自助查询设备,方便群众通过网络自助查询政府信息。同时,对群众自助查询提供必要引导和帮助。

六、资料阅览区提供什么服务?

答:资料阅览区摆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办事服务指南、政府公报等政府信息资料,方便群众通过复印、拍照、原文查阅等方式获取政府信息。

七、申请接收区提供什么服务?

答:申请接收区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及样表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工指导,并接收政务公开工作建议意见。

八、政策咨询区提供什么服务?

答:政策咨询区提供“一站式”政策咨询服务。优先通过政策咨询问答库搜索匹配答复内容,能立即答复的,立即答复,不能立即答复的,建立台账,及时交办政策制定单位提供答复内容,并由政策制定单位在5个工作日内主动答复咨询人。不属于本区县、本部门职责范围的,引导咨询人向有关单位咨询,能提供联系方式的,尽量提供联系方式。

政策原文: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隆区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