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街道农业服务中心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日期:2021-06-17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232078801377R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0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街道农业服务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街道农业服务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宗旨:推广先进农业技术,促进农村发展。主要职责:承担农技、农机、水利水保、水产、畜牧、林业等方面的技术推广、信息服务、水土保持、灾害防治、土地规模经营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公共服务、农业物资供销协调等工作;实施动物疫病的防疫、强制免疫,受委托承担动物、动物产品检疫、兽药、饲料等养殖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及畜产品质量监管,动物疫情调查、监测、报告,畜牧生产指导及种畜禽管理,畜牧兽医技术推广和畜牧业生产信息统计等;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火灾预防扑救、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持、林业纠纷调处、林业生产经营服务等工作。

   

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香叶路2号

法定代表人

王登明

开办资金

2(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仙女山街道办事处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

2

网上名称

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26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0年,我单位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按照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相关活动,没有涉及办理变更登记的事项,没有违法违规等情况。

1、巩固保障粮食生产,大力推广规范化栽培,测土配方,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实用先进技术,抓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到位,全年按照两区划定的面积完成粮食种植。今年完成水稻播种面积1585亩,玉米12590亩,实现烤烟种植4500亩,落实高山蔬菜种植2.39万亩,其它薯类作物6000亩,保持厚朴、玄参等中药材在地面积3万亩。 2、培育壮大特色农业,认真搞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把培育壮大农业特色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扶持发展以烤烟、蔬菜高山特色林果为主的特色效益农业,按照规模化、规范化、标准化和品牌化的产业发展思路,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现有果园25个、面积2000余亩,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仙女山高山水果采摘季和丰收节,对所有特色产业园的农产品都实行了筛查。完成了贝美农业和石梁子水果基地二个农业项目的验收,并接受了审计。打造了5个绿色食品和3个富硒水果品牌。 3、加强农业科技服务,强化科技人才培训,我街道通过优先遴选科技示范户40余户,通过推荐选派农业科技带头人,农业经营业主到市区农广校、区党校进行中长期培训,通过区街道产业指导员包村包片指导农业生产技术等方式辐射带动提高贫困户的农业生产技术和科技运用水平。认真搞好土地矛盾纠纷调解,和流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秩序。全年共调解成功的土地纠纷6起,备案登记耕林地流转32宗3536.855亩,助推了我街道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 4、认真搞好农业安全工作,推进农业依法行政,我中心始终坚持以依法保护“三农”合法利益为重点,围绕生产、经营和使用三大环节,加大农业执法力度,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加大农机及农用车辆监督,强化了河、库、塘的安全管理。全年农业安全宣传共10余次。清理整顿农用车辆、做好台账管理。对全街道所有渝01农用车辆未年审的全部注销及28台挂拖拉机牌照车辆和外籍牌照车辆建立了信息台账,纳入日常安全监督管理,定期开展上路安全检查。 5、全面完成了农业政策性保险和地力保护补贴工作今年玉米参保217户1537亩,马铃薯参保148户690亩,完成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的清算核查,共计补贴农户3312户16789亩,补贴金额230.65万元。其中种粮大户补贴1户,补贴金额1.82万元。贫困户和边缘户产业补助53户,5.86万元。农机购置补贴22户,补贴金额1.72万元。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吴小松联系电话:13638231870  报送日期:2021年0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