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日期:2021-06-17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232MB1E69686U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0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宗旨: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政府、法治国家、法治社会。主要职责:集中开展乡镇政府依法承担的各项行政执法权执法活动,制止、打击各类行政违法行为,协助、配合区级有关部门及其派驻机构开展联合执法。

  

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沙子坨村大路槽组

法定代表人

冉忠淋

开办资金

3(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人民政府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

3

网上名称

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从业人数

2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0年,我单位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按照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相关活动,进行了相关事项登记,没有违法违规等情况。

一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实际、突出重点,积极做好行政执法各项工作,现将本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加强执法培训。综合执法人员积极参加了区、镇举行的各类执法培训会,通过提升法治理论素养,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   (2)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开展道路交通委托执法处罚6.5万元,开展建筑施工安全违章处罚1万元,拆除违章建筑60平方米,开展消防委托执法5起,协助食药监办公室开展食品安全检查12次,协助食药监办公室开展农贸市场秩序维持10次,协助林业服务中心开展林业执法9次,协助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开展非洲猪瘟防控7次。 三、存在的问题 (1)执法权限不明确。各行政执法部门间由于执法权限不明确,存在多头执法和重复执法的现象。   (2)执法队伍建设尚待完善。执法人员大多不是法律专业出身,缺乏对行政法律法规的系统学习,在行政执法工作中凭经验机械片面地理解适用法律法规的条款,对有些违法行为的定性把握不准,在行政执法过程中难免容易出现误差。   (3)乡镇综合执法人员在具体执法过程中涉及各个办室工作,实际工作中存在有不可操作性,比如道路交通执法是交安办,卫生执法在卫健办,无法归口。   四、2021年工作打算 (1)加强业务知识培训。通过请进法律专家和组织执法人员外出参加专题讲座、研讨会、以案释法等培训班加强对法律、法规、规章以及执法人员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的学习。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加强行政执法人员法制教育,提高其依法执法的水平,严格按照“用权找依据,用权讲程序,用权受监督”的原则,保证法律、法规、规章的正确实施。   (2)继续配合开展好联合执法。按照区委、区政府对本部门的权责配置,区分权力,明确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业务主管办公室职责,确定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厘清部门职责边界,与业务主管办公室及时进行信息共享,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配合,对内形成协同机制,对外形成联动机制,做到“法有禁止不得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形成执法合力,达到执法效果。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黄庭果 联系电话:17784006289  报送日期:2021年03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