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重庆市武隆区芙蓉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日期:2021-06-02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232MB1A7676XE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0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武隆区芙蓉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武隆区芙蓉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宗旨:服务社区群众,建设和谐社区。主要职责:教育科普、社会救助、民政事务、卫生健康、残联事务、卡证受理、文化市场、群众来信来访等社区事务受理工作;开展以公益活动为主的志愿者服务,提供政务信息、便民服务信息等咨询服务;指导监督住宅区物业管理单位日常工作、物业管理项目交接和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日常运行;开展物业服务质量检查考评,组织处理物业纠纷和投诉;参与物业服务单位资质审核、物业管理区域划分;协同依法查处物业违规违法行为。

  

武隆区芙蓉街道芙蓉中路51号

法定代表人

冯伟

开办资金

1(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芙蓉街道办事处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

1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6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0年,我单位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按照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相关活动,没有涉及办理变更登记的事项,没有违法违规等情况。

一、物业管理工作 1、业委会选举和换届工作。下发业委会操作步骤和程序到各社区居民委员会,指导并成立了白杨路35号、都市广场、白杨路29号、老房管所、公元壹号、金地花园等6个小区和楼栋业主委员会并登记备案,目前正在开展的有芙蓉中路51号、电信小区业委会选举和筹建黄金水岸小区业委会任期届满的换届工作。 2、物业企业管理工作。一是对辖区内物业管理企业进行登记造册,建立台账,街道辖区内共有物业服务企业15家,自治物业8家。二是为了规范物业管理活动、维护业主和物业管理的活法权益,改善居民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于十月中旬开展了辖区内所有物业管理企业、业主委员会及社区居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主要培训了《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重要内容和《物业专项维修基金》申请与使用程序,切实解决了在使用物业专项维修基金存在的问题。三是协调处理物业矛盾纠纷11起,缓解了物业与业主之间的矛盾。 二、安全工作 1、城区消防安全。一是组织社区干部60余人参加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的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排查现场培训,开展城区“三查三清”专项整治行动,发放消防安全“三查三清”行动公告150多份,清查了59栋高层建筑和40个小区(楼栋),排查占用消防通道23处,排查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标志47处,排查室内消防栓、灭火器是否完好59处,清理居民楼疏散楼梯、走廊等公共区域可燃杂物52处,清理居民楼院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违规停放充电18处,清理电缆井、管道井等防火封堵不严以及堆放可燃杂物39处。二是今年5月份组织了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社区干部、业委会、部分居民代表共计500余人次,特邀请重庆市居佳消防培训中心教官分别到城区四社区开展为期二天集中式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器材使用培训,主要内容为严防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坚决消除9类突出问题,严防宾馆、饭店、养老院、娱乐场所等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开展了组织开展灭火疏散逃生演练12次,通过此次培训让辖区居民认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并熟练掌握,在提高居民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防控能力的同时,提醒广大居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时刻注意火灾防范。同时也使辖区群众能够更直接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配合协助区消防救援支队、应急办开展城区消防执法检查13次。 2、城镇房屋主体使用安全。一是配合设计院开展建成区内沙砖房排查完成151栋,面积275940平方米,居住户数1562户,5308人。二是完成每周一次(极端天气除外)对辖区内C、D级危房11栋41户140人的房屋安全监测。三是对120栋城镇房屋主体使用的安全隐患排查,存在各类隐患79处,已整改61处。未整改18处均落实监测人员和措施。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冯伟  联系电话:13896685121  报送日期:2021年03月0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