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重庆市武隆区芙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日期:2021-06-02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232MB1A76698T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0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武隆区芙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武隆区芙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宗旨:突出服务职能,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办实事。主要职责:负责退役军人来访接待、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帮扶救助、权益保障、法制服务等职责;拟订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服务等工作制度,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退休干部、退役士兵的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待遇保障工作,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待抚恤等,指导拥军优属工作,办理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维护以及纪念活动等。

  

重庆市武隆区芙蓉街道芙蓉中路51号

法定代表人

冉启华

开办资金

1(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芙蓉街道办事处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

1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3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0年,我单位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按照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相关活动,没有涉及办理变更登记的事项,没有违法违规等情况。

一、及时更新退役军人数据台账。截至11月,街道辖区共有退役军人1338人,其中:重点优抚对象156人,驻村第一书记中退役士兵3人,村(居)两委班子中退役士兵8人、正科级以上干部中退役军人190人,退役士兵因家庭困难享受低保政策4户,贫困户中退役军人16户,在世抗美援朝老兵21人,现役军人67人,革命烈士2人。退役军人服务站、各村(居)按照联系退役军人的工作要求,对所有服务对象实现了遍访,并建立了走访信息台账。   二、准确高效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严格按照区局关于做好年度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规范要求,对已登记的827名退役军人基本信息开展了复查核定,对2020年16名退役军人基本信息进行了采集上报。 三、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和贫困户。一是在春节、“八一”期间,对辖区驻武部队进行了慰问,感谢他们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二是对患有尿毒症的中兴村李逃生、患癌的石龙村刘素康、三坪村退役军人贫困户李来茂等重点对象先后进行了走访慰问,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三是对今年患病的退役军人、街道职工刘信超同志进行了慰问;四是向10名抗美援朝老兵颁发了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全年累计走访156人,发放慰问金7.8万元。 四、按时准确发放各类抚恤补助。2020年1月至11月,累计发放各类抚恤补助金195.7211万元。其中,重点优抚对象价格补贴9.5704万元,伤残军人生活补贴79.9454万元,复员军人生活补贴10.572万元,“60人员”生活补助9.185万元,参战参核人员生活补贴33.4万元,带病回乡人员生活补助27.702万元,“三属”人员生活补贴6.3303万元,烈士子女生活补贴1.098万元,农村籍年满60周岁退役军人生活补助5.834万元,丧葬补助0.9万元,医疗门诊费用补助11.58万元。 五、双拥活动深入全面开展。在清明节、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期间,组织街道职工、社区干部、优抚对象等群体赴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祭扫活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130余名退役军人深入各村(居)开展登记排查、入户宣传等事宜;配合区局为41名抗战老兵开展了摄影纪念活动;组织退役军人代表在辖区重点区域开展了征兵入伍政策宣传活动。2020年,我街道被市委、市政府评为“重庆市拥军优属先进单位”。 六、完成退役军人社保接续工作。在7月至8月期间,配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社保局对辖区158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严格按照流程开展社保接续工作,缴费率达100%。   七、涉军人员强力稳控。取消中兴村退役军人黄康财农村籍60周岁退役军人生活补贴享受政策,先后三次赴其家中开展政策解释,及时有效遏制了上访苗头。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期间,街道未发生一起利用聚会、网络等渠道上访事件。全年无人赴市到景越级上访情况发生。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冉启华  联系电话:13896685121  报送日期:2021年03月0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