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重庆市武隆区图书馆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日期:2021-06-02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232452049518A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0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武隆区图书馆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武隆区图书馆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保存借阅图书资料,促进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图书/古籍/地方文献保存、借阅、利用;全民阅读/讲座/培训/展览/基层辅导;数字化工程开发利用。

   

重庆市武隆区巷口镇芙蓉中路81号

法定代表人

陈旭

开办资金

50(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武隆区体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84

366

网上名称

重庆市武隆区图书馆.公益

从业人数

8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0年,我单位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按照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相关活动,没有违法违规等情况。

2020年,在市级各部门的关心指导和区文化旅游委的正确领导下,武隆区图书馆围绕“一切为了读者 为了读者一切”的服务宗旨,在全体馆员的共同努力下,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初目标任务。   一、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重点工作 1、免费开放成效显著。2020年办理读者借阅卡496张,接待读者175366人次,流通书刊 163741册,录入期刊85种,录入自动化管理系统图书信息7606册。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84场(含活动、讲座、展览、培训),2020年共计荣获各种奖项11项,荣获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2020年“渝城少年行·童梦飞花令——六一少儿线上诗词大会活动、重庆市“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活动优秀组织奖,在参加第四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初赛,我馆选送参赛选手夏明荣获片区第一名取得片区第一名的好成绩。 2、总分馆建设全面推进。近两年来建成1个图书馆总馆、2个直属分馆、27个乡镇分馆,总分馆之间实行统一业务系统平台,统一采购、编目、标识、制度,实现了二级行政区域全覆盖。现正逐步推进行政村总分馆建设,目前赵家乡、白马镇、平桥镇已完成部分村级业务平台。 3.完成北滨广场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规划选址初审等工作,现尚差建设资金启动。   (二)创新工作 紧紧围绕武隆区全域旅游和文旅融合的发展战略,依托总分馆和24小时自助图书馆建设为载体,努力探索“图书馆+景区”的文旅融合新路径。2020年10月16日,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建设完成,成功开拓了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打造文了旅融合新样本。南滨路24小时自助图书馆也于2020年1月16日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了南滨路上的一大亮点,有力推动了全民阅读的开展。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2019.12.3-2024.12.3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张露丹联系电话:13996885405  报送日期:2021年03月0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