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畜牧兽医服务中心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日期:2020-05-26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232452050009N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宗旨:开展兽医公共卫生服务,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主要职责:实施动物疫病的防疫、强制免疫和受委托承担动物、动物产品的检疫;动物疫情调查、监测、报告;承担兽药、饲料等养殖业投入品及畜产品质量管理;畜牧生产指导及种畜禽管理;畜牧兽医技术推广和畜牧业生产信息统计等。

    

武隆区庙垭乡街上42号

法定代表人

肖伦

开办资金

23(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4587137.17

1816938.44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6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一、严格执行本单位章程。 二、业务具体开展情况: 1、2019年,全乡生猪出栏2.01万头,肉牛出栏0.10万头,山羊出栏0.28万只,家禽出栏3.63万羽。全乡生猪存栏 1.32万头,肉牛存栏0.01万头,山羊存栏0.05万只,家禽存栏1.01万只,蜜蜂存栏1655群。 2.年度春秋两季集中完成全乡2062家畜禽散养户8个规模畜禽养殖场的1.98万头生猪、0.012万头牛、0.43万只山羊、1.96万只家禽、706只犬的免疫注射,并精心组织对全乡畜禽圈舍进行消毒灭原,其应免密度、消毒密度分别达100%。开展动物产地检疫481次,检疫生猪15358头,消毒车辆481车,保障了2019年全乡无重大动物疫病,尤其是非洲猪瘟疫病的发生、传播、流行。 3、兽药、饲料等养殖业投入品及畜产品质量管理工作:辖区常年存栏生猪200头及以上的规模养殖场有8个、兽药店2个、饲料经销点9个。在畜禽饲养的养殖业投入品监管中,以规模养殖场为监管重点,定期开展每月不少于2次的监管督查工作,全年累计190余次;对市场兽药、饲料经销店(点)定期开展每月9次监管督查,全年累计100余次。 4.落实惠农政策:一是完成2019年全乡建卡贫困户、“临界户”到户产业项目验收工作和补助资金兑现工作,即验收建卡贫困户、“临界户”在当年新增得的畜禽:母猪16头、肉牛17头、家禽3118羽、蜜蜂59群,补助兑现7.928万元。 三、完成2019年母猪保险死亡保险登记623头,其中贫困户投保87头、非贫困户投保536头。 四、精准扶贫工作:按照扶贫产业政策,积极开展贫困户畜禽养殖产业发展,及时做好产业规划,加强动物疾病治疗技术和饲管技术的指导,及时提供市场信息,帮助其风险预判,保障增产增收。在年度建卡贫困户及“临界户”到户产业验收工作中,遵照国家补助政策要求和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及时开展工作,协助乡财政向验收合格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及“临界户”及时发放了扶贫补助资金,确保了国家扶贫扶持资金及时的有效的落地到户。 五、无社会投诉和诉讼情况。 六、对于2019年度存在的问题,在来年的工作中要加强动物疫病综合防控,尤其是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加强畜禽规模养殖场巡查监管、动物产地检疫监管、畜禽粪污排放监管,废弃生猪养殖场的复养工作,精准扶贫攻坚工作。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陶慰  联系电话:13647678417  报送日期:2020年03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