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重庆市武隆区实验中学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日期:2020-05-26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232452049577D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  2019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武隆区实验中学

法定代表人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武隆区实验中学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初中学历教育及相关社会服务。 

住    所

重庆市武隆区巷口镇建设中路5号

法定代表人

杨林

开办资金

329(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教育委员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150.91

2327.66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274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  况

2019年,我单位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按照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相关活动,没有涉及办理变更登记的事项,没有违法违规等情况。

我校在2019年度内,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条例实施细则》规定,按照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积极规范开展业务活动。  1.重视队伍建设,提升全体教师专业化水平。一是全额支付全校教师培训费用,支持教师参加培训。二利用校本教研平台,把教育科研工作和平常的教育常规工作结合起来,使老师们教育理念更新,教育水平不断提升。 2.大力推进第二课堂课程教育。通过第二课堂课程引导学生学习课堂以外的技能和知识,培养了学生的学习情趣。学校在原有的基础上开办了足球运动队、篮球运动队、书法班,教学效果良好,成功主办了第三届太极拳比赛、第十八届篮球比赛。我校女子篮球队参加2019年重庆市中学生篮球比赛荣获第四名;男子甲组足球队参加2019年重庆市中学生足球总决赛获得校园组第六名;女子甲组足球队参加2019年重庆市足球总决赛获得校园组第四名;女子乙组足球队参加2019年重庆市足球总决赛获得精英组第六名;我校男、女足球队双双荣获2019年武隆区第二届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冠军; 男、女足球队双双荣获2019年武隆区足球选拔赛冠军。 3.健康教育工作成果斐然。2019年12月,我校被重庆市武隆区教育委员会和 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命名为“武隆区卫生与健康促进学校”,2019年11月,被重庆市武隆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命名为“无烟示范单位”。2019年12月,我校迎接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对“太极拳特色项目学校”申报的验收,也即将获得批准。 4.办学条件得到改善。进一步美化了校园绿地,打造校园绿化和景观改造,形成了实验中学独特的风景;进一步修订学校理念文化系统;改造西区学生餐厅,增加学生就餐座位;学校灯饰工程的装扮;改造教室照明条件,增加每间教室黑板灯;修建了校园文化休闲长廊;对教学楼、钢楼梯等进行维修和维护,对学生厕所进行翻修和改造;更换学生旧课桌500套。添置了校园内消防设施;校园网广播系统的升级改造;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监控系统,实现了校园监控全覆盖,办学条件得到大力改善。 5.开展学校后勤服务活动。加强校产管理,规范校产的购入、登记、出借、报损、核查和入账手续。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有关收费规定,及时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改进食堂管理,确保饮食卫生安全。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教师待遇。  6.开展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及其他教育管理活动。健全组织结构,完善管理制度,建立起一套适合本校实际的学校管理制度,促进全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轨道,着力推进了和谐教育,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绩 效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况

受奖情况:被教育部办公厅授予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2020年1月,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授予我校为“太极拳体育特色学校”; 诉讼投诉情况:无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情 况

填表人: 陈泽华  联系电话:13452547869  报送日期:2020年04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