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重庆市武隆区图书馆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日期:2020-05-26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232452049518A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武隆区图书馆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武隆区图书馆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保存借阅图书资料,促进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图书/古籍/地方文献保存、借阅、利用;全民阅读/讲座/培训/展览/基层辅导;数字化工程开发利用。

    

重庆市武隆区巷口镇芙蓉中路81号

法定代表人

陈旭

开办资金

50(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武隆区体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78

384

网上名称

重庆市武隆区图书馆.公益

从业人数

8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19年,我单位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按照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相关活动,没有违法违规等情况。

一、工作完成情况 (一)重点工作 1、免费开放成效显著。2019年办理读者借阅卡4864张,接待读者206492人次,流通书刊 186985册,录入期刊128余种,录入自动化管理系统图书信息9765余册。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88场(含活动、讲座、展览、培训)。同时,图书管理人员业务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服务。 2、总分馆建设全面推进。近两年来建成1个图书馆总馆、2个直属分馆、27个乡镇分馆,总分馆之间实行统一业务系统平台,统一采购、编目、标识、制度,实现了二级行政区域全覆盖。现正逐步推进行政村总分馆建设,目前赵家乡、白马镇、平桥镇已完成部分村级业务平台。 (二)亮点工作 按照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印发〈2019年重庆市区县(自治县)“三馆一中心”免费开放绩效评价工作方案〉的通知》(渝文旅发〔2019〕231号)的文件考核要求,2019年我馆获得市文旅委免费开放绩效评价考核一等奖,位于渝东南片区前矛。 (三)创新工作 1、文旅融合出亮点。紧紧围绕武隆区全域旅游和文旅融合的发展战略,依托总分馆和24小时自助图书馆建设为载体,努力探索“图书馆+景区”的文旅融合新路径。2019年10月31日,武隆区首个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建成开馆,成功开拓了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打造文了旅融合新样本。去年同步建设的南滨路24小自助图书馆也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了南滨路上的一大亮点,有力推动了全民阅读的开展。 2、联盟工作有成效。2017年5月,重庆.武陵山公共图书馆联盟成立,武隆区图书馆成为联盟理事长馆,馆长陈旭担任联盟理事长。联盟成员包含黔江、忠县、秀山、丰都等10个区县图书馆。2017年至今,武陵山公共图书馆联盟共召开了6次联盟会议,出版联盟期刊2期,联盟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2019年10月,武隆区图书馆牵头召开了武陵山公共图书馆联盟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会议以“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为目标,总结过去,交流经验,促进联盟进一步做好资源共建共享、优势互补、行业协作,积极助推了联盟各区县公共文化事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2019年,联盟各成员馆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服务和全民阅读活动,为地方的文化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联盟内部刊物《重庆•武陵山图讯》成功编发。会后,还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文艺活动,提升了各联盟成员馆的凝聚力,得到了联盟成员馆的一致好评。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2019.12.3-2024.12.3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2019年免费开放绩效评价获全市考核一等奖。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张露丹  联系电话:13996885405  报送日期:2020年04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