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重庆市武隆区能源发展服务中心(重庆市武隆区节能监察中心)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日期:2020-05-2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232075691854Q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武隆区能源发展服务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武隆区能源发展服务中心(重庆市武隆区节能监察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全区能源发展提供组织协调保障。贯彻落实国家、重庆市能源发展和改革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统筹拟定我区能源发展战略、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并组织实施,协调能源发展和改革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和协调能源生产建设和总量平衡,参与能源消费总量目标控制,承担能源资源综合利用,组织推进区域能源战略合作;指导协调农村能源发展;统筹规划能源重大项目布局,推动能源重大项目建设,做好能源重大项目建设的衔接、协调和监管工作;指导能源科技进步、重大能源设备研发,组织协调能源重大示范工程。负责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的行业管理;统筹能源预测预警,发布能源信息;统筹衔接有关能源央企在武的协调工作;负责全区节能目标和控制能源消费评价考核、项目单位采取节能措施的监督检查、项目节能验收的事务性工作,统筹重点用能单位能源利用状况监督的事务性工作,统筹节能知识宣传培训。

    

重庆市武隆区巷口镇芙蓉中路88号

法定代表人

郑小容

开办资金

5(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40

40

网上名称

重庆市武隆区能源发展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7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19年我单位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因机构改革名额变更,由重庆市武隆区能源办公室(重庆市武隆区节能监察中心)变更为重庆市武隆区能源发展服务中心(重庆市武隆区节能监察中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时间为:2019年12月9日至2024年12月09日,同时进一步清理规范完善了职能职责,严格按照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相关活动,没有违法违规等情况。

一、做好能源项目规划,确保能源利用保障。一是根据《武隆区“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及时总结分析能源项目建设情况,确保规划能源项目切实落地;二是牵头制定武隆区风电规划,保障武隆风电有序开发建设。 二、加快能源项目建设,保障能源需求。2018年,乌江白马航电枢纽项目附属工程实现开工建设;主体工程可研报告、通航影响评价报告获得批复;大洞河乡大梁子风电项目成功实现并网发电;四眼坪风电二期项目已获得市发改委核准批复;南川水江—武隆仙女山天然气管道工程和南川水江—涪陵白涛天然气管道复线工程已建成实现试通气运行;2019年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全面完工投运。 三、强化协调服务,宽松发展环境。一是强化项目审批。积极参与项目前期,指导业主策划包装项目,在项目审批、落地建设、政策争取、要素支持方面提供服务保障。2019年共核准、审查能源项目2个。共争取上级资金1800万元。二是主动靠前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土地征收、建设矛盾等问题,宽松企业施工环境,确保了项目的有序推进。三是进一步完善协作对应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和共享,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四、加强安全监管,确保在建项目安全生产。一是按照年度安全检查计划,认真抓好在建能源项目的安全检查及各类专项整治工作,全年共开展安全检查35余次,召开安全生产会12余次,确保安全生产。二是特别拟定了《武隆区发展改革委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方案》、《2019年建设施工领域“建安”系列集中执法行动方案》、《关于贯彻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迎大庆总体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的方案》等安全工作方案重点检查了天然气管道、大梁子风电工程等项目存在的安全隐患。三是加大了中秋节、国庆节、元旦节期间安全检查力度,委托专家对在建重点项目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并出具专业检查意见。四是对牵头项目进行了风险研判,厘清重大风险点,并对重大风险点进行了系统排查,确保在建项目安全稳定生产。 五、项目节能评估方面:项目审批过程中,根据《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国家发改委2016年44号令)第六条规定,对综合能源消费量不足1000吨标准煤且电力消耗量不满500万千瓦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以及用能工艺简单,节能潜力小的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不再单独进行节能审查的规定严格把关项目节能评估审查,今年以来,完成项目审批357个,备案项目72个。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2019年12月9日至2024年12月09日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郑小容  联系电话:15923660878  报送日期:2020年03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