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我区顺利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散乱污”企业问题整治

日期:2022-09-29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建立以区生态环境局牵头、关单位各自负责的整改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督促推动、工作保障,抓好抓实问题整改二是全面摸底排查,分类实施整治。全面开“散乱污”企业摸底排查,按照“入园发展一批、整治规范一批、关停取缔一批”的思路,对全区20家企业(作坊),依法依规、因地制宜制定“散乱污”企业整治细化方案,分类分步开展整治,严防“一刀切”。三是坚持目标导向,落实主体责任。根据整治方案序时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任务,严格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压紧压实企业整改主体责任。整治过程中区生态环境局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加强守法引导,深入企业送技术、送方案、送政策指导帮扶企业不断提升环保意识,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四是整治成效明显,持续巩固成果。2020年以来我区完成“散乱污”企业搬迁入园发展1家,整治规范3家、关停取缔16家,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区生态环境局后续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严防新增“散乱污”企业和问题反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