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武隆区贯彻落实《重庆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 举一反三问题9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公示

日期:2022-07-04

整改问题:山虎关水库沿线污水管网不完善。

整改时限:202212月底,长期坚持。

整改目标:补齐乡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短板,提高环库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

整改措施:

(一)202212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工作。

(二)建立健全运维机制,提升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水平,加大自检频次,确保设施正常运行。

(三)加强对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督检查,开展日常监督和执法检查,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整改完成情况:

一是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整改工作。二是利用2021年农村环境整治专项资金20万元,新建三格式化粪池6个共300m³,配套安装管网1950米,收集处理水库沿线居民2669人生活污水。三是村社建立健全化粪池及管网的清掏和管护制度,保障设施正常运行

主要成效:山虎关水库沿线26户居民69人生活污水经三格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周边农户田土进行消纳,生活污水直排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人居环境面貌得到提升。

公示时间:202274日至2022711日,共7天。

受理单位:武隆区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77722712

联系地址: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长峡路643015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