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健全完善河长制社会化参与制度全面提升清水溪水环境质量

日期:2019-08-30

本报讯 (记者 陈娜霖)8月28日,区委副书记王频赴清水溪河段开展巡河,实地了解该流域水资源情况,并针对巡河发现的问题,安排部署相关整改工作。

当天,王频先后来到新隆盛采石场、土坎清水村等地,实地察看该河段污水处理情况、河岸周边环境、养猪户粪污处理和渔庄粪污整改情况等,听取河段管理和水污染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巡河中发现的问题。

王频要求,相关乡镇部门务必提高认识,进一步重视河长制工作,结合实际坚持防治结合,加强规划管控。要迅速采取强有力措施,严格控制河岸的规模化养殖等,相关乡镇、村社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产业,科学配套环保设施,确保污水应收尽收,杜绝污染源头。要建立问题台账,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整改,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和报告制度,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要健全完善河长制社会化参与制度,教育引导周边群众参与河道保护。要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形成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早日完成整改,全力保障清水溪及周边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