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八批 8月8日)

日期:2019-08-20

2019年8月8日,武隆区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2件(见附表)。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

附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二十八批  2019年8月8日 )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2CQ201908080062 武隆区仙女山镇仙女山1号小区旁变电站排放噪声以及辐射污染扰民。 武隆 噪音,辐射 经现场核实,武隆区仙女山镇仙女山1号小区周边1公里内无变电站,小区内仅有3座属小区产权的配电房(10KV-220V),属一般基础设施,运行时有噪音,经现场噪音、辐射检测,未超标。 部分属实 一是物业公司加强对群众的宣传解释工作。                    
二是国网武隆分公司对片区电力设施加强日常监管、巡查、整治工作。
2 X2CQ201908080012 武隆区浙浩名邸小区1号楼为商住混合楼,一二楼为未配套专用烟道的商业,其中“中堆坝老火锅”占道经营,排放油烟扰民,希望关闭该火锅店。 武隆 大气 经查,该火锅店位于武隆区凤山街道长滨路197号,门口挂有中嘴坝老火锅字样的招牌。该火锅店持有有效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个体工商户字号名为武隆区林闯华毅火锅馆。火锅店面积约130平米,店内有火锅桌10张。一是油烟扰民问题。该火锅店所在的商住综合楼确未配套公共烟道,该店安装有油烟净化器,产生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从火锅馆内的烟道引到火锅馆门头处排入外环境。另外该店在城东村租用民房炒火锅底料,现场查看时未炒火锅底料。火锅店油烟扰民情况部分属实。二是火锅店占道经营问题。调查人员于8月9日下午及晚上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占道经营的情况,经走访周边群众,反映偶有占道经营情况发生。 基本属实 一是区城管局将持续对该店占道经营情况加大监督检查频次。二是区市场监管局将对该店餐饮经营行为加大日常监管力度。三是区生态环境局于8月9日下午针对该火锅店经营者在未配套公共烟道的商住综合楼开设餐饮服务项目的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武环执改〔2019〕13号),限期30日内改正在未配套公共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下新建火锅馆的违法行为,拒不改正的将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