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区统计局:“三点发力”做好疫情期间统计服务工作

日期:2020-03-2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统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健康安全的基础上,创新思维、积极谋划,充分发挥统计晴雨表、风向标作用,“三点发力”做好统计服务工作。
  一是聚焦精准统计,做深做实联网直报。一方面围绕“四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生产经营情况等多个专题开展网络调研、电话调研,及时反映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另一方面方面围绕月(年)度联网直报,运用“电话、QQ、微信”,开展线上指导、线上答疑等统计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统计人员统计素质和源头数据质量。
  二是加强数据分析,做好经济运行预判。将宏观数据和网调结果相结合、将总体走势和结构特征相结合,不断加强监测分析和预警,开展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对全区经济的影响、1-2月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及后续走势等相关分析5篇。
  三是围绕部门统计需求,提升统计服务准度。为区政法委、经济信息委、文旅委等部门及部分街道乡镇提供全区企业基本名录7271家,万余笔数据,为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和制定相关政策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及时对月度新增达标企业做好入统工作,加强拟入统企业的指导,及时反映全区经济发展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