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区卫生健康委:区中医院在全区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会上交流发言

日期:2020-03-23

3月20日下午,我区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会在区中医院新院区召开。区中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陈润林以“围绕新院区如何发展”为题在会上交流发言。

陈润林表示,一是做好医院定位,坚持“中西医结合,中医特色化、临床专科化、区域差异化”的发展方向,走出大内科、大外科发展模式,与区域内其他医院在科室设置或者在学科相同但发展重点不同的方式进行差异化发展。二是建立医院现代化管理制度,以章程为统领,建立健全医院内部管理机构、管理制度、议事规则、办事程序等,规范内部治理结构和权力运行规则,提高医院运行效率。三是切实加强医院党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立科学有效的党建工作考核体系,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引领医院业务发展。四是启动实施“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创建工作,拟开展国家二级残疾人康复中心、小儿脑瘫康复训练机构、儿童低智力康复训练机构创建工作及重庆市美丽医院、智慧医院创建工作,快速推动医院业务发展,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五是认真落实医联体建设工作,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初步建成紧密型医供体(医疗集团),与市内三级医院建立紧密型医供体,实现人才培养、双向转诊、远程会诊等目标,加快提升医院业务水平。

区中医院新院区于今年2月因新冠肺炎疫情作为紧急隔离病区临时投入使用,计划在4月初全面投入使用后,设临床科室17个、医技科室5个、职能科室11个。同时,门诊部设名医馆、急诊科、中医内科、脾胃病科等15个临床科室,住院部设脾胃病科/心病科/脑病科/重症医学科病区、肺病科/老年病科病区等6个病区,另设康复治疗部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