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检查专栏

武隆区消防救援支队持续开展高层住宅隐患排查治理

日期:2023-05-09

为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消除高层住宅消防安全隐患,近日来,武隆区消防救援支队持续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小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期间,支队检查人员重点排查了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的设置是否符合国家消防技术规范的标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排烟系统、自动喷淋系统是否正常;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明确职责并持证上岗;建筑内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定期进行检查和维护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提醒小区负责人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整改存在的隐患问题,认真抓好火灾隐患的自查和整改工作,确保各类隐患整改到位。
  结合检查情况,检查人员对如何做好当前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须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日常检查、巡查频次,及时对场所内可燃物进行清理;加强小区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加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普及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开展多种形式疏散演练,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加大高层住宅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督促物业负责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