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检查专栏

“除险清患”保平安|武隆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厂房库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行

日期:2023-04-12

 为切实做好厂房库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4月9 日,武隆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厂房库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
     检查中,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对近期消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对场所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室内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是否私拉乱接电线;是否违规采用易燃可燃彩钢板搭建;是否按消防安全技术标准设置防火分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此外,检查人员还就如何制定好单位应急预案、如何应对突发火灾、如何具体开展每日巡查和防火检查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抽问了从业人员对消防基础常识、消防设施器材使用的熟悉和掌握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向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回头看”行动,及时发现和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有效增强了厂房库房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支队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开展综合执法,加大对厂房库房的消防安全管理力度,全面提升社会单位抵御火灾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